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aph综艺体)极限挑战·正传Ⅵ

  注:无cp

*本章老王女装预警

  人物:aph联五+极限男人帮全员(详细分组见前章)

  时间:公元2015年某月某日

   (书接上回)

   “直播任务:两人中,一人穿女装介绍清单上的小吃与传统工艺,另一人负责直播,完成清单上所有项目且未被叫出全名即算任务完成。”

     

  安排完了任务,大眼黑猫闪身窜进一处小胡同。


  快溜了溜了,眼瞅着这二位爷听完任务的表情,绝对称不上和善。


  王耀拿着任务卡,脸色阴沉下去,好一会儿才多云转晴。


“艺兴啊,我有个徒弟爱好摄影,我顺便也跟他学了几手,这个还是你去……” 


“不行不行,”张艺兴下意识的摆手推脱,却见王耀脸黑了黑,赶忙补救道:“耀哥,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们去海南那次,我穿筒裙跳水蛇舞,那叫个惨不忍睹,你呢,这个……”他说着,视线落在王耀身上。


  眼前人唇红齿白,眉目清秀,身姿苗条,生着双琥珀色眸子炯炯有神,光是身形容貌便雌雄莫辨,又束着长发,艺兴忍不住想象王耀穿女装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来。


“我不管,我才不穿那种东西!”王耀义正言辞地坚定反对。

 


  几分钟后,南锣鼓巷的游客们发现古巷里,出现了一位汉服美女。


  那人长发披肩,一身圆领旗袍,袖口上绣着淡粉色牡丹,一身红衣下衬水色裙摆,腰系根橙色衣带,发梢别了支银花钗,身材纤细,脸上蒙着层纱。


  不用说,这位“美女”正是王耀。在他旁边,艺兴也装扮了一番,身穿白色长衫,戴着淡蓝色三角帽,手持折扇挡着半边脸,活脱个翩翩少年郎。


   路中间,王耀惶惶不安地拿出任务清单,察觉到周围路人的视线,他尴尬的回头望向装扮成游客跟拍摄像,眼神中带有一丝哀求。


   跟拍小哥豪爽的比了个“OK”。


  放心,这么好的镜头,一定给您留着。


“耀哥,我们第一站去哪里?”小绵羊般的声音提醒了他,他们还有任务。


  王耀拿给他手机和自拍杆,看了眼清单的第一行字,索性破罐破摔。


“走!咱们先去吃个灌汤包。”

 


“哈哈哈哈!hero 登场咯!”


  大街的另一头,阿尔弗雷德和神算子换上了清洁工的亮橙色马甲。节目组这期给国家们的衣服是一身浅色风衣,里头是印有各自国旗的T恤衫,风衣一脱,换上马甲,十分便捷。


  阿尔拎着扫帚,平光眼镜摘了下来,又用印花头巾遮住了那头显眼的金发,一眼看去,像个外国清洁工大娘。


  神算子与他的打扮相差无几,只是行事更低调收敛些。


“嘿,先生!hero觉得你不该在这里扔垃圾。”在目睹刚刚清洁过的地方又有垃圾后,拯救世界的hero终于下定决定心拯救这条街。


  把纸杯随意丢弃的是个黄发男人,稀疏的络腮胡加上发福的身材想必已人到中年,他不敢相信的盯着这自称“hero”的外国清洁工,男人想将纸杯捡起来,却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太好意思。


  僵持间,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小女孩跑进阿尔的视线。 


  小女孩举着手里的糖画,开心的看向那男人:“Dad!Dad! Look at this!” 是一口纯正的美式英语。似是意识到气氛有些僵硬,她转过身,仰起脸看向乔装打扮的阿尔,只一眼,便惊叫道:“AMERICA!You are America!”


  阿尔得意的指向自己道:“正是hero!”


  金发小女孩激动地掏出自己的手机,快乐到几乎说不出话:“I SEE THE REAL AMERICA! YEAH!I must tell my friendsthis big news!”


  此时,神算子还未发现端倪,“叫出国籍应该不算吧,”他心道,见周围人渐渐多起来,就一心想着不能被叫全名的事。


  面对自己的人民加粉丝,阿尔意外的有耐心,他俯下身悄声说道:“hero都是要隐藏身份的。还有,我的全名不能让每个人都知道。”


  小女孩点点头,笑着答应。


  见清洁工许是自己同胞,中年男人也不好再僵着了,他爽快的捡起垃圾,随即拉起女儿,飞一般的逃离了现场。


  事后,神算子问阿尔:“你认识那个小姑娘?”


  阿尔拾起地上的纸屑,无奈的耸耸肩:“认识?一个国家,那么多人,我怎么可能都认识?”


   神算子细一想,的确有道理。如果琼斯是艺人的话,确实不会认识那么多本国人。他彻底打消了疑问,但也怕被认出来,把印花头巾向下拉了拉。


  扫帚扫在青石板路上,“沙沙”的扫地声使人来人往的古巷变得安宁清静。

 

  

  与此同时,一个小问题阻止了尼桑的继续罢工。


“人民币?哥哥用欧元不好么?这个更值钱呢。”弗朗西斯手握几张灰色钞票,侧身撑在柜台上,偏过头,向买雪糕的大妈递去一个wink。


  红短袖大妈把着冰柜把手笑而不语。


“法法,咱们走吧。”红雷哥担心的看着越升越高的太阳,催促道:“雕塑馆已经快开门了。”


  弗朗西斯正了正衣领,施施然向慈宁宫方向走去。不就是耀家的钱么,完成任务自然就有了。


  两个人沿着故宫中轴向北走,去慈宁宫,需得经过三大殿。一路上没有树,扛着烈日,常处阴天凉爽下的尼桑自然受不住,口干舌燥的他脱下外套抱怨道:“在王耀家,哥哥的人气也太低了些,好歹哥哥还拍过电影呢。”


  红雷哥瞪大眼,惊讶地问:“你是演员?”这么巧,同行啊。


  弗朗西斯拿着手帕擦擦汗,动作优雅不失风度,他随意道:“不只我,小阿尔,亚瑟他们几个也一并拍过。本田菊家写的本子,帮着拍的。为着赚点经费,当时我们几个就答应了。拍了几年,总能在这里有人能认出我们吧。”


  原来都是演员!红雷哥内心狂喜,没想到这么轻松就套到了嘉宾们的身份。 


  黄磊!黄渤!哈哈哈哈哈,你们算什么!我才是最聪明的!


  想到这里,极限大傻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两个人走在三大殿西侧,凑巧的是小猪,渤哥,亚瑟三人,刚好就站在太和殿前。而他们三个面对的,是一个有足足五十人的旅游团。


  “绅士们,女士们,请安静。”


  英sir戴着墨镜,手叉在腰间,有那么几分威严,加上在场的三人都有较高的知名度,闹哄哄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


  渤哥在旁边小声出谋划策:“你先问问他们都来自哪些国家。”


  亚瑟照做,结果很快出来了:一小半的耀家外地人,大部分来自英联邦国家,还有一小撮菊家人。万幸,所有人都能听懂英语和汉语这两种语言。


  “欢迎来到故宫,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习惯了与议员打嘴炮的柯克兰先生自然对这类解说词得心应手。


  亚瑟说这话时,还没有注意到:一位带遮阳帽的外国女士盯着他,一直端详了许久,还不时侧头与她的同伴交流上几句。


   渤哥充当翻译,用中文重复了一遍他的话。


  待他们都说完,小猪举起小旗走在前面,瘪着嘴高呼:“This way!This way!”语调动作都颇为滑稽,有好几位游客都被他逗的哈哈大笑。


  三个人正准备带着旅游团向保和殿方向走去。


  忽然,太阳帽女士叫住亚瑟,高声问道:

“Excuse me, are you really Mr. ArthurKirkland?”


  亚瑟一愣,下意识地否认,心思却被号称国民坏叔叔的渤哥一眼看穿,本着关爱嘉宾的原则,渤哥毫不犹豫地指向亚瑟,用英语答道:“Yas , he is Arthur Kirkland.”

 

  人群中,包括那位女士,只三位与她同行的游客露出惊讶的神情。


 

 回到南锣鼓巷。


  小绵羊正举着手机直播王耀吃灌汤包子。


  这包子跟寻常的包子不一样。寻常吃包子,都是装在袋里,将热气腾腾的包子捧在手心,再一口口慢慢吃;这包子却是半个露在外面,另半个盛到塑料盘里,塑料盘下有只透明碗托着,且这包子是按个卖的。


  王耀手托着透明碗,拿起吸管轻轻一戳,薄如蝉翼的包子皮破开,蟹黄汤汁如岩浆般涌出。


 “这个该怎么办才好?”他自言自语道。王耀一手托着碗,一手拿着吸管,又要腾出一只手扯着蒙在脸上的薄纱,当真不方便。


“耀哥,你要不……把面纱摘掉?”小绵羊建议道。


  现在时间快到中午,按理说街上的人相对会少一些。


  他们拐进一条没人的胡同,王耀把包子和吸管交给艺兴,自己动手去扯面纱。


  有时,命运就是如此巧合。


“CHI……CHINA!!!”


  阿尔弗雷德站在胡同口的垃圾桶旁,手里的铁簸箕“哐当“一声,砸在石板路上,垃圾撒了一地。


   其内心的震惊程度可想而知。

(未完待续)

 

          

关于“三傻三精”这个梗,出自极限挑战:

极限“三傻”有:(大傻)孙红雷,(二傻)王迅,(三傻)张艺兴

极限“三精”有:(神算子)黄磊,(国民坏叔叔)黄渤,(小猪)罗志祥

PS:本章前部分有个彩蛋,张艺兴的装扮其实并非作者原创,这套装扮在极限挑战某期曾经出现。

评论 ( 12 )
热度 ( 20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