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aph综艺体)极限挑战·正传Ⅶ

注:无cp

人物:aph联五+极限男人帮

时间:2015年某月某日

    

(书接上回)


 “阿尔弗雷德?!”王耀惊喜地叫道,他赶紧搁下手里的碗。心里却不由地抱怨他怎么还记不住:在外面要喊人名啊!

 

  听到声响,本来在胡同口外转悠的神算子探头过来,向他们招招手,拎着把扫帚慢慢悠悠地向这边走来。

 

  “师父!”小绵羊跑过去一个拥抱,几乎喜极而泣,这可怜孩子从第一个环节就没再见过极挑团其他兄弟了。

 

  就这样,阿尔和神算子,王耀和张艺兴,两组人马成功会师。

 

  阿尔指着王耀:“你这是什么造型啊?啊哈哈哈!”一旁神算子也“咯咯”笑了几声。“你们呢,关键是……”说着,北影黄老师把他们拉到一起,并肩站着。

 

“……你们两个站一块儿,郎才女貌,还挺配。”

 

   几个人笑得东倒西歪。

 

   “说正事,你们的任务是什么?”笑够了,神算子开启套话模式。

 

    艺兴一下子警觉起来:“您先说您的任务吧。”一边把直播用的手机背到身后。

 

    阿尔不懂他们的套路,或许说是故意不懂,他积极地答道:“hero的任务是:扫大街!”

 

   王耀默默吐槽:“这任务挺适合你。”说着瞥了眼阿尔的印花头巾,花花绿绿,这种上世纪的潮流怎么会俘获年轻人的心呢?

 

   等会让王浙多生产些这样的头巾,一定会大赚一笔。

 

  “我们任务就是做直播。”无奈下,小绵羊只好如实相告。

 

  “哦,这样啊。”神算子道,十分突兀的指了指自己的手机:“我说艺兴你怎么把手机背到身后去了呢。”他半打趣地说道,手背到了身后,在只有艺兴看得见的角度,他又在手机屏上点了几下。

 

  正巧,王耀提议:“既然大家都有任务,时间有限,那不妨先撒了吧。”

 

  于是,两组人又作鸟兽散。临走前,阿尔顺走了王耀的灌汤包。

 

  “拿走吧,这里可没有汉堡。”王耀摆摆手,示意他尽管拿去。

 

  

   出了那条胡同,大街上的人明显多了。

 

  “耀哥,要不我们分头行动吧。”小绵羊建议,向他展示长长的清单内容:“这样可以快一些。”

 

  王耀疑惑地问他:“规则上不是说要一个人直播吗?”

 

  小绵羊看着他那认真劲儿,哭笑不得:“极限挑战的规则,没有那么严格。”事实上,在极挑团眼里:规则是几乎透明的。

 

    听这话,王耀欣然答应。前几天,嘉龙刚好教了他怎么开直播。

 

     于是,两人达成协议:暂时分开,任务一人做一半,完成后打电话联系。

 

 

 

  回到南锣鼓巷的入口处。

 

  门口站着的正是已经换好南锣鼓巷工作服的伊万与王迅,伊万带上一头黑色假发,迅哥弄了个布口罩,用于遮盖他过于显眼的门牙。


“请出示预约。”大松鼠拿着扩音喇叭,示意人们往前走,把预约交给伊万查看。


   他们这组的伪装十分成功,迟迟未有人认出他们。


   但凡事皆有意外。


“Извините, ваша встреча была назначена вчера.”伊万拦下一名女游客,彬彬有礼地俯下身说道。


   女游客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这人说的是俄语吗?


   迟疑间,后面的游客已经如潮水般涌上来了。


   松鼠迅眼看不好,忙下到人流高声道:“后面的不要向前挤啊,把通道让开一些。”但后面的人显然没有注意,还在往前向狭窄的路口挤去。短短几分钟,迅哥在人群中就挤出了一身汗。


   他无奈,索性转过身高声对伊万喊道:“你先别管!带她到边上等我解决!”


  “好。”伊万笑着点点头,很快投入了工作。


   十分钟后,入口的游客总算少了一些。松鼠迅松了一口气,挣扎着走到伊万身边。


   女游客看他后背都湿透了,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我听不懂他说话。”这个“他”当然指伊万。


  “没关系。”大松鼠二话不说接过她的手机,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你这个预约是昨天的,今天的还要再扫旁边的二维码预约。”


   女游客拿过手机,下意识地说了一句:“谢谢,你的声音听起来好耳熟啊。”


   王迅额头冒汗:“是么?你听错了吧。”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岗位。


  好险,差点被发现。


  伊万脸上依然挂着微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刚才多亏你啦。”


   听伊万这么说,大松鼠内心很感动,除去崇明岛那一期,他还是头一次听到别人说自己很重要呢。


     松鼠迅的视线落到了伊万的围巾上,晌午的阳光是最足的,可伊万还是围着一条厚厚的白色围巾。


   “我刚刚都出汗了,你穿这么厚不热吗?围巾我帮你摘了吧。” 说着,伸出手向伊万的围巾。


  “这个,不能摘呦。”伊万死死按住围巾,孩子般的笑颜里有一股莫名的寒意。


  这气氛有点可怕。迅哥缩回手,果断放弃帮他摘围巾的想法。


  工作还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虽然距离目标……嗯……还差那么“亿”点点。

 

  确认王耀走远了之后,艺兴掏出手机给神算子打电话。


   他清楚地知道:刚才师父动作绝不仅仅是打趣,应该别有深意。所以小狐狸才特意支开了王耀,独自一个人拨通了电话。


 “喂艺兴,你现在一个人吗?”那边老狐狸的声音传来。


    他看看四周:“是,我一个人。”


“你现在有线索了吗?关于嘉宾身份。”


“还没,应该是完成任务之后才会给。”艺兴忽然想到他和王耀车上的谈话,问道:“师父你知道《风云儿女》电影主题曲是什么歌吗?”


  好端端问这个干嘛?老狐狸疑惑了一会儿,反问道:“怎么了?”


   艺兴把车上的情景将给他听。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艺兴赶忙问:“怎么了师父?有什么不对吗?”


“那是我们的国歌。”神算子的声音有些沉重:“我不大相信,会有人专门拐着弯说喜欢国歌。”


  刹那间,艺兴脑海中似是有一道惊雷乍起。那人这么说,第一种:这首歌他是真的喜欢,但师父说这不可能,那么剩下一种只可能是……


  “耀哥会不会是在暗示我,他是某位烈士后代或生长在革命氛围的家庭。”作为一个湖南人,这种情况在艺兴的家乡并不少见。


  “有这种可能。”神算子没有表示否定,开始说他知道的线索:“刚才红雷发微信说:弗朗西斯亲口承认他们是演员。”


  “啊?”这么快就破案了?“我觉得答案如果是红雷哥给的话,那我们最好不要全信。”小绵羊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毕竟极限大傻的智商,这个……有目共睹。


  交流了一通,感觉他们好像抓住了线索,又好像没抓住。


 

另一边,南锣鼓巷街边的某间银器店里。


  “看!这就是传说中纯银茶杯,不瞒你们,这可是古代皇帝都用不上的宝贝,亚瑟·柯克兰找我都不给的好东西……”王耀手捧着一件刻着飞龙的银色保温杯,对着手机屏幕一本正经地介绍。


  好在网友们的弹幕互动非常积极。


【耀爹!看我看我!】


【真的是耀爹本人!啊啊啊!女装好美!】


 【啊啊啊啊啊!APH是真的!快告诉我我在做梦!】


【划重点“亚瑟·柯克兰”】


【怎么有摄像机?少主你在参加节目吗?】


王耀一边伸手把茶杯放回展柜里,一边说:“我在做一个任务,大家能不能短暂的支持一下?”说完还对着镜头笑了笑。


【遵命!】


王耀翻了翻弹幕,看着清一色的“遵命”,祖国老父亲感到甚是欣慰。


然后,他往上翻了翻,看到了那几个问题。


“我在参加一个综艺节目,沪家拍的,还没开始播呢。”王耀耐心的回答:“跟我同组的是张艺兴,你们应该认识。”


  【艺兴!!!双厨狂喜!


王耀又往上翻了翻弹幕,直到他看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内容。


“咳咳。”他故作严肃地咳嗽了几声,脸上却泛起不知名的红晕。


“那种话不要发了,怪不好意思的。”


 

大街上,结束密谋的神算子回来了。


“磊,我饿了。”阿尔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有气无力地说道。


   神算子看了眼手表,已经快下午两点了,他们也只剩一半的路没扫。


“等扫完,我们就去吃饭。”


   阿尔耷拉着脑袋:“用什么方法,只要hero把垃圾清理完就行吗?”


   神算子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规则上确实没说必须用扫帚扫干净。

 

“呜呼!”阿尔发出快乐的欢呼,猛地站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把美式吸尘器,变戏法一样“啪”一声丢在路中间。


“用这个!”


   神算子目瞪口呆地看着阿尔拿起吸尘器,所到之处路面不见一点残留垃圾,美式家电的威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比起为什么随身带着这东西,神算子更想问的是:“你有这东西怎么不早点拿出来?”


  阿尔摊手:“你也没说可以用啊。”


  神算子再一次对这金发小伙子表示无语。


 

  在威力惊人的吸尘器帮助下,不到三点,路面清扫的任务就全部完成了。


  阿尔和神算子被带到了一间集装箱式的房间。


“你请跟我来,”门口的NPC只对阿尔一个人说道。意思是只让阿尔跟他走进那集装箱。


  神算子隐隐猜到导演组用意,“你放心去吧,我在门口等着。”他低声对阿尔说。


   阿尔欢天喜地的跟着NPC进了集装箱。


  这时,一个面具黑衣人出现了,不出所料,他塞给神算子一张小纸条,什么都没说又幽灵般的离去。


小纸条上只有一句话:


“线索:吾 将 逝 去,而 君 永 恒。”

 

 (未完待续)

                     

PS:本系列两篇番外:一篇“乡下人”,一篇“神兽”已上线,前者在本系列合集,后者在“长生番合集”,欢迎去看ヾ(≧▽≦*)o

评论 ( 21 )
热度 ( 19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