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非人哉×王耀】天降同事•序

【阅读须知】

  

      *王耀单人和非人哉的联动。王耀——”建国后不许成精“中的”国“。此系列主要关于CN本国某日前往妖精公司进行考察引发的一连串故事。


      *主要cp:中华夫妇(王耀×王春燕)

        非亲情向,但也不会过”甜“就是了


      *预告以耀视度,正文以非人哉众人角度为主。情节偶尔也会写得沙雕一点


       

  【预告:梦忆神迹】


    我做了一个梦。


  


  仿佛回到了天地初开,万物混沌之时……


  


 半空中浮动的尘灰慢慢落地,归为泥土;雾气缓缓聚拢,成为天边洁白的云彩。弹指间,绿树成荫,郁郁青青,林间有了悦耳的鸟鸣,溪水潺潺淌过草原。我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好奇地打量着这一切的。


 人首蛇身的神女站在悬崖边,她抬起双臂,身形逐渐化作薄烟,随身上的轻纱一并归去。神女转过头,最后一次慈爱地望向这初生的孩子,眼中留恋不舍。


      微风送过一声长叹,“......吾将离开,保重......”


       离开,那是什么意思?


    年幼的我不晓得,只是呆呆地目睹她因劳累而逝去。



       这是第一位同我告别的神祇。往后,五千年漫长的岁月里,世间再未有她的神迹......      


  


  


  只那句告别,我王耀听过无数遍。


  


  


  

   

 “剩下的你吃吧。”黑发小男孩忽然把剩下的烤鱼往前一推,静静地走出帐篷。他长得白净清秀,身披兽皮,外表却显出一分不符合年龄的成熟,仿佛世间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


         “我要走了,以后都不会回来了。”


          我的玩伴柔声说出世上的最残忍的话。白光一闪,化作一只黑白毛色相间的小兽,回身地仰了仰头上的角,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扫,纵身跃入丛林。


        我以为他想同我玩,就像以前一样。我丢下鱼,天真地跑到帐篷口,蹑手蹑脚地探出头,灌木丛边空无一人,只有阳光懒洋洋地透过树梢,洒下满地金黄。


         他不在那儿。


         我跌跌撞撞地跑过灌木林,淌过小溪,找遍一处处我们曾一起玩耍的地方。我急了,不知疲倦地在树林里狂奔,感觉赤脚踩在尖锐的石子上的疼痛也算不得什么。我停在树林中央,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孤身一人。


          不远处,我听见部落里的人们在举行祭祀,烟雾缭绕,锣鼓喧天,先民们欢快地庆祝伟大的神兽降临人间,为凡间带来富饶与生机。


         我心里空空的,想哭,又哭不出。


  


  


  


  

        

  

  

  

  

  梦境跳转,长发少女温柔地牵起我的手,俏皮的话语回响在耳边,是她在耐心地教我识草药辨五谷,六七岁孩童模样的我昂起头,她的脸模模糊糊,叫我怎样都看不真切。

  


         “阿爹答应我一个人凫水啦!待会儿见!”

  

  


          少女朝我挥了挥手,欢欣雀跃地向蔚蓝的大海奔去。我依稀记得艳阳下那朦胧纤细的身影,长长的黑色影子映在田埂上,离我渐行渐远。

  


         我使劲踮起脚,亦向远处,向少女身影消失的方向学着她的模样招了招手。

  

  

    这一别便是永别。

  

  

  那日是她留在我梦境中的最后一点影子。

  


         


  


  


  

         


        天高云淡,北归的雁群换了一茬又一茬。


        零零碎碎的记忆在我眼前一闪而过,转过我与春燕的相遇、相识、分分合合......时间来到初唐盛世,我才长到凡人的弱冠之年。


 


        两界山下,众鸟高飞。我代表大唐前来送行。少年郎身穿圆领袍服,头戴深灰色幞头。我俯下身,好让玄奘高僧扶着我的胳膊上马。和尚颤颤巍巍地坐上马,我微微颔首,目光却始终不离那立在路边吃桃的猴行者。

  


        行者埋头吃着桃,一抬头对上我的眼睛,马上面露凶相:”看什么看?俺老孙大闹天宫时,你可还没出生哩!“语气颇为嚣张。

  


          我冲他友善地笑了笑,不置可否。

  


          孙悟空把桃核往身后一丢,手在破破烂烂的衣服上随便蹭了蹭。

  


   “走了。”

  


          迎着夕阳,我独自站在原地,目送一行人向密林深处走去,直到白马消失在阴暗茂密的树林中。随着一缕阳光没入山涧,只余一个孤独的黑色背影。

  

  

  

  

  

  再往后,往后,转过宋元明清,携手熬过那段最艰苦的日子……工业的普及让我走出了广阔无垠的田野,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曾经口口相传的故事在来了又去的人流中被慢慢遗忘……

  


  记忆中你们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   

  

  

  

        .........


  


   梦境戛然而止时,我感到一瞬间的迷茫。

  


    那些在世人看来遥不可及的神祗精怪,曾经于我而言近在咫尺。

  


         “想不想再见到他们?”仿佛有人凑到我耳畔悄声低语。

  


           想。

  


            一面,哪怕一面也好。

  

  

  

评论 ( 3 )
热度 ( 15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