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aph综艺体)极限挑战·终章

人物:aph联五+极限男人帮

  

时间:2015年某月某日晚上

  

鹬:知道你们从开头就开始等这章(doge)

     本章字数5000+

精彩程度与字数成正比(≧▽≦)

  

    时间已过九点,北京城繁华的街道慢慢由喧嚣转向平静。璀璨的路灯下,一辆灰白的卡车畅通无阻地行驶在大道上。路右边的人行道伴随着一道长长的白石栏,攀在光滑的栏杆上,向下望去便是护城河。路的左边,一片寂静的植物园藏在绿色栅栏后。

 

       许是因为拉着一堆砖头的缘故,卡车的速度不是很快,让我们恰好可以听清车上人的谈话。

 

      亚瑟一把揭下额头上写有“光荣”二字的红纸,口中抱怨道:“法.国混蛋,拿我当挡箭牌算什么……”小猪瞧他那狼狈样,忍不住想笑。

 

    弗朗西斯倒是无所谓,他把嘴凑到亚瑟耳边故作高深道:“想不想知道那个箱子里的线索是什么?”

  

     “别磨磨唧唧,赶紧给我说。”亚瑟把红纸攒成一团,攥在手里。

 

      弗朗西斯在车里低声说了一句,英.国人的情绪却忽然激动起来:“那个该死的叛徒*@#¥%……”后面一连串的英文耳机没给翻译,小猪也听不懂,不过他猜那些应该不是什么好词。

 

     “线索怎么了?”小猪一头雾水,不就是两个词吗?

 

     弗朗西斯瞥了眼后座鼻子都气歪的亚瑟,优雅地翘起二郎腿:“另一个不知道,不过……眼前这位可是‘钻石’的最大受害者。”

 

     红纸团被愤愤地砸在地上。

 

     小猪挠挠头,还是一头雾水。

 

     昏暗的灯下,法国人神秘地向小猪勾了勾手指,示意他把头伸过来。

 

     察觉到这法.国青蛙要干什么,亚瑟的瞳孔猛地一缩。

 

     “闭嘴!笨蛋!这会让世界大乱的!”

 

     可没等亚瑟上前捂住弗朗西斯的嘴,小猪已经霍地直起身,神魂不定地看看弗朗西斯,又看看亚瑟,眼中有几分……崇拜?

 

     “没想到你们竟然在情报局工作!好厉害!”小猪眼神亮光闪闪,对二人的看法一下从蹩脚演员变成了超级英雄。

 

     尼桑放松地把双臂搭在座椅靠背上,侧脸戏谑的笑道:“嗯?小少爷,告诉哥哥你在担心什么?”

 

     亚瑟回以鄙视的一眼。

  

 

 

     拉着小山高砖头的“专”车左转从一道偏僻的小门驶进。一片宏伟漂亮的建筑群从侧面映入眼帘,不规则形状的楼像是被拉长扭曲的方块,四栋楼绕一个中心呈花瓣状排布,前后错落有致,每栋楼漆着火焰般的橙色条纹,裂纹处纵向分布着一排排小窗。夜晚,霓虹灯打在楼体上,每隔几分钟变换一种颜色,原本米黄色的建筑变得五彩斑斓。

 

     车缓缓驶进大片草坪间狭窄的砖路,小猪把脸贴上车窗,试图看清前两栋楼之间在入口处竖立的几个红色大字,但因为角度问题加上天色昏暗,没等看清楼的名字,卡车就一头扎进了入口似白色船帆的地下车库。

  

 

 

     晚上九半点,结束加班的年轻老师小林准时坐上自己的暗红色骐达,哼着小曲儿把车开出了地下车库,星星点点的路灯化作光影向车后跑去。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广播里传来一首悠扬的曲子。

 

     哎,等等,前面路中间好像……站着人!

 

     小林急忙调转方向盘,猛踩刹车,才把车停下。待路边一高一矮两个人影走近了,他摇下车窗,张了张口,话却堵在嘴里。

 

     “抱歉唐突了,请问能稍我们去这里吗?”那人有双温润沉稳的琥珀色眼睛,话语礼貌不失亲切。跟在后面的……小林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这年头俄罗斯人这么容易遇到的吗?

 

     小林飞快地瞄了眼他递上的地址。

 

     “上来吧。”大不了再回去一趟呗。

 

     苦尽甘来的王耀和伊万赶紧上了车,透过后视镜,小林瞅了瞅后座上两个大男人,终于忍不住问道:“你们二位……是去接孩子?”

 

    王耀没认真听,此前也没认真研究地址,手指划着手机屏幕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是。

 

     小林耸了耸肩,把着方向盘啥也没说。

 

     真是两个怪人。

 

 

 

       “谢谢啊,请问您贵姓?”王耀下车时随口一问。

  

       打听他叫什么作甚,难不成还能报答回来?小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敷衍道:“林,双木林。”

 

 

     因为联系不上阿尔,“H”那边也迟迟没有消息,伊万和王耀只好从正门进去,不费吹灰之力地穿过大门后他们也渐渐放松了警惕。他们正好走过建筑西侧的步道上,晚风游过草地上几棵枝繁叶茂的杨树,悦耳的簌簌声让人心安。

 

     “伊万,你去宫里看看。我们分头行动吧。”王耀的声音略显突兀。

 

     银发青年的紫色眸子闪过一丝疑惑,但很快融化作笑意。

 

     “好啊,万尼亚最相信小耀啦。”

 

     王耀眼睁睁地看着他朝另一条路走去。

 

     “伊万·布拉金斯基 光荣”

  

  

 

     建筑内部,四栋主楼相互联通,中间相当于花心的部分是宽敞明亮的大厅。正门口,在那幅巨大的青铜版画对面,刚刚埋伏在大厅四处的五个人也准备分头行动:三傻出到周围继续淘汰人,体力稍逊色的双黄则在守在楼里找线索。

 

     “你们注意点。”神算子离开时提醒了三傻一句,现在不能确定松鼠迅话里的真假,如果非要选择的话,神算子宁愿相信他是卧底。

 

     

  当胜利的天平逐渐向男人帮倾斜时,没人发现阿尔弗雷德也来到了这里。阿尔嗖嗖地跑过几道绿篱,忽然,他不再跑了,而是隐蔽在一道足足有一人高的灌木后蹲下来,打开上个任务中得到的箱子。

 

     箱子里,是五把弹弓和打在人身上会有标记的子弹。月黑风高,草坪里没有设照明灯,阿尔小心翼翼地摸出一把弹弓,装上烟雾弹,对准了灌木丛另一边的专心找着箱子的王耀,他正向这边走近。

 

     讲真,阿尔从真没怀疑王耀会是卧底,直到躲在不远处杨树后的他将刚才那一幕尽收眼底,王耀让伊万去建筑里,接着后者就遭了埋伏,纵然是傻子,也该明白这是怎样一回事儿了。

 

     “这等惩恶扬善的事就该由hero做啊!”他心道,看着毫不知情的王耀正慢慢走进自己的伏击圈,阿尔眯起眼睛手下拉紧了弹弓的皮筋……

 

   可没等他松手,王耀忽然调转方向走出草坪,迅速窜向布置着五颜六色霓虹灯的墙根处,发生了什么?阿尔恍惚了一下,站起来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三个黑乎乎的人影正往这边靠近。阿尔拿上箱子转头就跑,但许是一头金发在黑夜里太显眼的缘故,眼尖的小绵羊一眼就发现了他。

 

     “你们悄悄跟上去,别打草惊蛇。”见识过阿尔的速度,艺兴拉住跃跃欲试的颜王,“不愧是小狐狸。”红雷哥应了声,忽然感到有些不对:“你呢?”“我去接着找线索,”小绵羊蔫蔫道,他实在跑不动了。

 

     这栋由四栋楼组成的花型建筑西侧和东侧则分别环绕着两个风景优美的园子。西侧的那个栽有一片片青葱的树木,另有水生区,占地面积要大些,名唤树木区;东侧的那个盖着低矮的温室大棚,芳草鲜美,名唤百草园。

 

     树木区离得近,木栅栏又低矮些,阿尔不费吹灰之力的翻越了栅栏,没听到身后有明显的脚步声,他一点都不怀疑会有人跟着,大胆的把后背留给了一棵棵参天大树,手插在兜里大大咧咧地走在林子里左看看右瞅瞅,感觉哪里都新奇。

 

     “我们还是让磊哥他们过来吧。”迅哥建议道。方才他和颜王跟了阿尔一路,已经确认对方手里是真的有弹弓和子弹,他和颜王加起来才只有一颗子弹,如果射偏,便只有被追着打的命运。

 

     回到大花瓣建筑附近,艺兴独自走上沿墙根铺设的青石板路。时而粉红,时而橙黄,时而又变换为青绿色的楼体绚丽多彩,让他想起上海的那栋不仅会换颜色还会变换图案的大厦。“听说这是最后一期了。”小绵羊自言自语道:“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有。”

 

     绕过两栋楼,他惊喜的发现王耀正停在青石板路边背对着他开箱子,看样子刚找到不久,小狐狸的心激动的砰砰直跳,手颤抖着举起武器缓缓靠近,按下了仿真枪的扣板。

 

     听到背后声响,王耀赶忙转头,但为时已晚,烟雾弹不偏不倚打在他的红色运动衫上,绽出一片醒目的紫红色烟雾。

 

    “对不起耀哥。”小绵羊把呆愣在地上的王耀拉起来,话中饱含自责:“我不该偷袭你……”“不,你什么都没做错,”王耀低声打断他的话,艺兴感到手里多了一个沉甸甸的东西,是箱子!他欣喜若狂地握住里面那张字条。

  

 

   “箱子归你了。”王耀退到一旁无奈地笑了笑,在青年脸上逐渐浮现出惊讶的神情前悄悄离去。

 

     艺兴茫然地抬起头,捏紧了手里的字条,他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要问。

  

 

     “您……”

  

 

     回答他的只有无声的静寂,空旷的大草坪上空无一人,仿佛这一天经历的一切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张艺兴一拍脑袋,猛然记起前去埋伏阿尔弗雷德的同伴们,拔腿就往树木区奔去。

  

 

     “哦?小扇子。”阿尔饶有兴趣地凑到一棵树下,美洲可没有这种树,他伸手拾起地上其中一片被风吹落的嫩绿色小扇子,小小的银杏叶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真似把折扇小巧而精致,阿尔忍不住想把它放进兜里。

 

     机会来了。几分钟前赶来增援的坏叔叔向其他几人使了个眼色,自己缓缓从树后走出来。

 

     五米,三米……目标近在咫尺……

 

     “噗——”一声闷响,一枚烟雾弹不知撞上谁衣服。

 

     事发突然,渤哥吃惊地回头,恰好看见神算子后背上的彩色粉尘。听到声响,阿尔弗雷德很快反应过来,这次他没有再逃跑,而是抓住时机将子弹射向了来不及找掩护的贵妇渤。

 

     一时间,局势发生逆转。

 

    “等等——大家停一下!”及时赶到的艺兴手扒在木栅栏上,朝里面的人大吼一声:“大家听我说……”可话音未落,广播里传来冰冷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f·琼斯 光荣  TA团队全部淘汰”

 

     所有人皆是一愣,大松鼠一脸呆滞地放下手里的弹弓,刚才他射出了那颗渤哥偷偷递给他的子弹。“洗不掉啦,真是讨厌。”阿尔扯了扯半边被染成紫红色的衬衫,忍不住抱怨。

 

     小绵羊的目光定格在阿尔星条衬衫上,他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眼前发黑,仿佛陷入了无尽的深渊。

  

  

  

  

 

 

 

     晚上十点半,四号楼剧场。

 

     小猪,亚瑟和弗朗西斯被带到了第一排靠背座椅上。这剧场挺大,深红色座椅一个挨一个整齐排列,三片观众席面向开阔的舞台,东西侧与一排排座椅尽头各有三个出入口,二楼还有整层半开口的观众席,至少可以容纳几千人。

 

       正观望间,一穿青灰长褂的人从舞台两边垂下的幕布后走出来,那青年稳步走下舞台,对亚瑟和弗朗西斯做了个“请”的手势:“请二位爷跟我来。”

  

 

     小猪急了:“那我呢?”

  

 

     “您请稍等。”民国打扮的青年拿出一把纸折扇,“啪”地展开一副花鸟图,将扇面挡上嘴角扇了几扇。若不是他生性如此,旁人还当他是在嘲笑小猪的急性子呢。

 

     亚瑟耸了耸肩,跟上青年的脚步,弗朗西斯紧随其后。

 

     小猪在座椅上等过十几分钟,当他快等到不耐烦时,一个久别重逢的声音从入口处传来:“小猪哥!”小猪惊喜地回头,小绵羊朝他招了招手,轻快地蹦跶过来,后面跟着神算子,贵妇渤,松鼠迅与颜王孙。

 

     “你们都来了?”小猪揉了揉眼,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不真实。

 

     既然人都来齐了,那么这一期节目也要……

  

 

     忽然,剧场里的灯全部亮起来,原本昏暗的光线一下晃得人睁不开眼,舞台上明晃晃的光线汇成一束对准舞台中心,在红色幕布上映成一个圆圆的光圈。

  

 

    “光线太亮了,笨蛋!”幕后传来亚瑟的叫骂声,接着灯调暗了一些,猜想到他们要从幕后走出来,男人帮六双眼睛紧盯向台上。

 

    “呀!朋友们!我们回来啦!”阿尔激动的话语在整个剧场里回荡,舞台上却迟迟不见人影。

 

     “不在台上……不在台上。”神算子默念道,他的目光落到了舞台周围的摇臂摄像机上,顺着镜头方向朝自己身后看去。果然不出意料,与舞台反方向入口处出现了五个人影,正缓缓向他们走来……

 

     联五脱下了白天的常服,换成他们出席联合会议常穿的军装,在众人或惊或疑的眼神中淡定地走向第一排座位。小绵羊怔怔地看向走在第二位的王耀:这位传说中的祖国君一身橄榄色军装,腿上缠着一圈圈白色绑腿,军装半旧,袖口衣领处布满了横纵交错的刮痕与弹孔,被洗了又洗的布料几乎看不出原本的绿色。不只是他,其他四人的军装也皆是如此,不似影视剧里那些新的发亮的道具,他们仿佛真的参与过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真是劳累的一天啊,伙计们。”阿尔走过去拍了拍迅哥的肩膀,给予后者一个肯定的眼神:“hero 败在你的手下了,有机会咱们再比几回!”大松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尴尬的空气终于有被打破的趋势。

  

 

     “大家今天都辛苦了……”神出鬼没的Y导演溜到众人面前。

 

     众人肚里吐槽:有话赶紧说,到底最后谁赢了啊? 

 

     “恭喜极限男人帮获胜……”

 

    “耶!”小猪一声欢呼,其他人纷纷鼓起掌来。

 

     “但是……”Y导演话锋一转,眼睛瞥向手里的卡片:“你们没有找到卧底……”

 

     “不,我们找到了。”贵妇渤指指一旁强忍住笑的颜王。“你敢说你不是?”颜王笑着躲开,神算子从另一边围攻上来,双手搭上他的肩膀:“藏了一晚上很辛苦吧?”

  

  “红雷哥啊。”大松鼠瞅着他一脸幽怨:“我可是给你背了一晚上黑锅。”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红雷哥嘴上说着抱歉,脸上笑出了褶子。反正最后他们也赢了不是?

  

  看着笑作一团的男人帮,亚瑟察觉到了一丝不对:“我们里面不会也有他们的人吧?”

  

  伊万和阿尔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站在他们中间的王耀,后者默默拉了拉左肩上的红袖章,企图掩饰心虚。

  

  弗朗西斯手抵在额头上,一副要昏厥的样子:“耀,你怎么忍心骗了哥哥一天。”

  

  

  “才没有一天,”王耀不假思索地辩解:“我下午才知道的。”

  

  联四:……你看你这不就承认了么……

  

  Y导演准备收工:“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那本期节目就……。”

  

    “等等!导演。”小绵羊举手打断他:“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

  

  Y导演点点头,他翻翻稿子,抬眼瞥向联五:“你们有什么想说的没?”


  联五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决定由当了一晚上叛徒的王耀开口,他上前一步对极限男人帮六个人笑道:“请大家允许我们重新做个自我介绍。”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气势汹汹的BGM,真正的国家就同他们并肩,无形之中离他们很近很近。

  

  “中.华.人.民.共.和.国,王耀。”

  

  “Français Ve République  François”

  

  “United Kingdom  Arthur Kirkland "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Alfred !"

  

  “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   Иван”

  

  颜王指着他们身上半旧的军装,不敢相信地张大嘴巴:“你们……真的是……”

  

  “是啊,他们是真的。”艺兴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在看到那张字条的一瞬间他就猜到了。

  

  王耀抱歉地笑了笑:“抱歉吓到大家。我们五个人自战争结束就没怎么聚一聚,到今天才有机会一叙。”

  

       “为什么?你们不是国家吗?”好不容易搞懂状况的迅哥张口便问。明明新闻上还天天说哪国总统访问哪国。

  

  “哦?天天到处走的是上司们啦。”阿尔接过话柄:“但hero是国家哟!”神情很是激动。

  

  伊万点点头:“实际上,我们明天也要回家了。”

  

  男人帮六人里,只有双黄和小绵羊的神情算得上平静。“小猪哥 ,欢迎加入三傻。”艺兴拍了拍下巴都快惊掉的小猪。“你……你们早就知道了?”小猪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自己叫了英.国一天的“眉毛哥”,人家不记恨就很好了。

  

  “我拿到线索了,至于师父和渤哥……”小绵羊声音渐渐的小了。

  

  他们应该早就猜到了。

  

  “咱们喊个口号吧。”渤哥热情地向嘉宾们发出邀请:“来了极限挑战,往后都是一家人了。”

  

  “好!”阿尔一口应下,Y导演早就交代过他们了。

  

  剧场里,十一个人一起展开双臂,抬起右脚做出“命”的标志。

  

  “极限挑战,这就是命!”

  

  (正文完)

  

                   

  完结撒花o(≧v≦)o!!!

  关于几个细节披露:

  1.老王的箱子不是他自己找到的

  2.双黄在三傻出门后没有留在室内

  3.红雷哥最大的破绽在男人帮出发去玉蜓桥前就有体现

  4.金三角的平衡力不大行

  

      后面还有番外~

  

  

评论 ( 5 )
热度 ( 2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