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遗失的金印(一)

*非人哉和aph(耀单人)的联动

时间:2021年秋

主要cp:中华夫妇(王耀×王春燕)

              非亲情向


      故事开始于一个秋日的早晨。

       

   天气转凉,普通人都换上了长袖,游走于市井街头的无常也不例外。谢安换上一身长袖的素白制服,对着衣帽镜扣上白色高帽。筒形白帽上印有四个竖写的大字:“一见生财“。安安满意地瞧瞧镜中的自己:一切准备就绪。


     “叮铃铃——”


    “白无常姐姐!”电话里传来九月气喘吁吁的声音:“大事不好了!公司里突然出现了好多恶鬼……啊啊啊!放下烈烈……我跟你拼啦!”一阵乒乒乓乓砸东西声后,九月又回到了电话旁:“……你能不能过来一趟……”


     “咔——”枪别于腰间,安安一手拿住电话,一手庄重地正了正帽檐。


   “作为一名地府公务员,这是我的使命。”


      对非法滞留在人间的留魂进行拘捕,可是白无常的工作之一。


        ............


     “请问贵姓?”弥勒佛老肚好奇地打量这个前来应聘的年轻人。


    “姓社?不对。”桌子对面的年轻人似是被自己的话逗笑了,他拢了拢耳边的碎发,脸上挂着和煦的微笑:“我姓王,单名一个耀字。”袖口拂动,手腕间隐隐露出一串檀木念珠。


    老肚对这人顿生好感:“下午你就来上班吧,正好观音最近出差了,你就暂时接替他的工作,工资你来定。”


     “荣幸之至。”王耀心满意足地收起那几十页胡编乱造的简历。

  

  



       会议室里静悄悄的,外面已然乱成了一锅粥。


     “呜呜呜——”一只小恶灵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突然“啪!”被竹筐扣住,刑天按紧了竹筐,感觉里面的东西东西力大如牛:“抓住了!快来帮忙。”

  

  没人注意到他,几千只大大小小的幽灵做“呐喊”状一窝蜂地乱窜。啸天蹦起来张嘴欲咬上一口,却被机枪发射的月饼正中,惊慌失措的海产品们在地板上蹦来蹦去。


   “大家莫慌,我来了!”白无常安安及时赶到,她举起捕捉恶灵的手枪,瞄准,迅速按下了扣板……

  

     ……


     “再见,我先回去准备了。”


       王耀推开会议室的门,入眼是一片狼藉的办公区以及一众疲惫不堪的同事们。“想不到这里的员工都这么刻苦,”他缓步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在或惊或疑的目光中搁下东西,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自然些:


   “大家好,”他笑着说,“我叫王耀,是你们的新同事。”


      在座的各路妖精神仙们愣了一两秒后纷纷鼓起掌来。烈烈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这人怎么瞧着这么眼熟哇?


    “欢迎欢迎!”九月鼓鼓掌,目光不经意落到他的低马尾上,忍不住问道:“你是普通人?”


      王耀点头应了声是,忽然感到周围有些过于安静,怨灵们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可能……它们自己跑去轮回了吧,淡金色双眸暗了暗。他收拾起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废纸,默不作声地环顾了四周,眼神顿时又暗淡了几分。


  本着兔子的直觉,小玉敏锐地察觉出了这位新同事的表情变化,便识趣的转移了话题:“话说……“那对毛茸茸的兔耳动了动,”你是来负责什么工作的?


      “我吗?”世界熊猫饲养员王同志打小就对毛茸茸的东西很有好感,他弯腰将废纸放进纸篓,“你们知道观音大士吧?我是来接替他的工作的。”


     !!!

      

      众人的目光一下转变为惊愕。


      不会吧,不会吧……


       才过了几天的好日子啊,转眼又到头了。

 


  ………

  

  车水马龙来来往往,临近的路牌上赫然写着“万圣街xxxx号”。细长的尾巴,和一对酷似小山羊的犄角,原本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尼尔一个激灵转过头:“安安姐!我在这儿呢!”

  

 安安向他招招手,脸上充满了歉意:“抱歉我来晚了,早上去解决了一些不好对付的怨灵。”她的腰间别了只鼓鼓囊囊的小包。“这么多恶鬼同时出现,我改天得报告地府才行。”她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咦?”临出发,尼尔注意到安安手里拎了几个方方正正的礼盒,“这是我们的新装备吗?”

  

  “不,是月饼。”安安打开其中一个印有月亮团案的方形盒子。里面整整齐齐码放着五六块泛着金光的五仁月饼。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瞒着小玉把这么好吃的月饼都急急忙忙送出去呢。”

  

  …………


   

    

  “请问你们哪位是王耀?”石西几保安队长简称小石西几自玻璃门后探出头。“门口有人找你。”两只石头雕凿的眼睛似一对铜铃,王耀觉着神奇,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他转过头,朝一干同事抱歉地笑了笑:“我等会儿就回来。”然后就跟在保安队长出了办公室,不知道是不是地板有些不平,这位新同事下楼时一连被绊了好几个踉跄。

  

 “我怎么觉着小王刚刚的表情似曾相识呢?”办公室里,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大家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一片附和之声。

  

 熟悉?可不是海燕来接媳妇精卫时整只鸟脸上洋溢着的那种想念又带有几分心虚的傻笑。


                        

  鹬:上章看得人好多咳咳………压力很大啊……另,剧情估计跟各位期待的略有所出入,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