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鹬

先悦己,后悦人

(极限挑战×aph)尾声

 英国,法国,美国……

  

   张艺兴猛吸了一口气,思想纷乱如云,仿佛有块巨石压在胸上。

  

  清新潮湿的空气进入鼻腔、肺腑,让他清醒了一些。

  

  等等……潮湿?不光是空气,身下也是潮乎乎的。

  

  张艺兴猛地睁开双眼,入目是明晃晃的天花板,初阳的晨光透过浅色窗帘,他躺在一堆白的刺眼的床单被褥间,衣服穿得整整齐齐。

  

 这不是他们离开上海前的那家酒店吗?

  

    “醒了?”一个声音来自房间角落的椅子上。

  

     他挣扎着起身:“师父?”

  

     黄磊“嗯”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扫过他脸上疑惑的神情,慢慢悠悠地解释道:“我来叫你起床,该走了。”

  

     应该是导演组安排的游戏之类的吧,张艺兴懵懂地应下,注意到房门口堆放着的行李,“我们从北京转机去……”

  

   “我们已经回上海了。”黄磊打断他的话,走过去扯开窗帘,刺眼的阳光顷刻洒满屋内,他望见了蓝天白云下的东方明珠。

  

   张艺兴有些缓不过神:“那其他人……”

  

   一觉醒来,男人帮已经结束了极限挑战第一季节目的录制,现在的他们终于可以收工回家了。

  

  

    “我很怀疑这只是一场梦,”黄磊低声说。几分钟前,他也是从自己的房间里醒来,翻译耳机早被收走,他们穿着走时的衣服,一切有关于这场荒缪的录制的痕迹都消失地无影无踪。

  

   毕竟,谁会相信他们与一群所谓的“国家意识体”录了一整天综艺?

  

 张艺兴掏了掏裤兜: “不,一定不是梦。”他自顾自地说,语气很是肯定。黄磊正要问为什么,忽然听他似笑非笑地说:“既然录制已经结束了,师父你为什么还来找我?”

  

   

    并没有什么游戏,男人帮的其他人一早便收拾东西的各奔东西了。心思被拆穿,老狐狸不好意思地笑笑,一张任务卡被轻轻地放在桌子上。

  

   “是因为最后的线索吧?”张艺兴坐在床边,向桌子那边蹭过去,爽快地摸出裤兜里被折了几折的纸条。

  

   黄磊展开纸条,不同于前几次的线索,这次是一句花体英文:

  

    “This country is its people,

     the people are the country. ”

  

     忆起那个晚上,变化莫测的霓虹灯旁,长发青年嘴角的笑意,那双亲切的琥珀色眸子……

this people is our country……是张艺兴在看过线索后的第一个想法。

  

       “这绝对不是一场梦。”他又重复了一遍相同的话,认真地对神算子道:“他们是国家,也是普通人,与你,与我没什么不同。”

  

    不论寿命的长短,不论他们曾经历过什么……

  

    黄磊沉默着听完了张艺兴的话,难得的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二人许久没有说话。

  

      半晌,黄磊将纸条往桌上一扣,仿佛全身都解脱了似的,“也许这算是个未解之谜,是真的国家意识也好,还是一群人唬了咱们一天也好,就到此为止吧。”他说着拉起自己的拉杆箱,临走前半打趣地笑道:“不知道在北京录的这期会不会播,按理说我们现在应该在开普勒星球上呢。”

   

     会播吗?张艺兴扬了扬手:“师父再见!”

  

    “嗯,再见 艺兴。”

  

     门关上了,房间里再次陷入无尽的沉默,张艺兴无力地倒回柔软的被子上,仰面朝天,双眼静静地盯着天花板。

  

      或许,这就是命吧。

   

     他这么想着,感到一身轻松。

  

                              

  鹬:自此,正文,番外部分全部完结!本来还想搞一搞路人们的番外,但无奈正文也不长,所以这事儿就这么算了(摊手)

  虽然不排除会在短篇合集里提到路人们的后续,但大概率就与本系列无关了。

  

  关于写尾声的用意:我个人认为:如果确定遇到了国家意识体的话,会给普通人带来很大的压力而掉马又是个可以谈上三天三夜的话题,所以干脆留个疑问,制造了一个“薛定谔的猫式”掉马。在此要特别感谢@雪夜 !(≧∇≦)/

  

  想说的实在太多了。

  我一直说这篇文是个“更像联动文的综艺体”,是因为它既有两个系列角色碰撞的有趣之处,又有综艺体的诙谐幽默,甚至还有现实生活的影子。

  但不论它热度怎样,阅读人数怎样,从暮春到寒冬,迄今为止,我对我笔下的每一篇文章都十分满意。我会一直写下去!相信会有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最后的最后,感谢每一个喜欢过,推荐过,收藏过的朋友(鞠躬)

  我不会再写任何有关本系列的东西了。

  期待与你们的再一次遇见。

  虽说新坑没人爱看吧(悲)

          —————— 2022.12.20半夜12点06分

  

  至于彩蛋,好奇的朋友们点开可以瞅瞅,是鹬动笔前潦草的大纲和本来想插到作品里的导语部分。

评论 ( 10 )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鹬 | Powered by LOFTER